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30 作者:学校办公室/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4月29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锋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会议。

赵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抓手和发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赵锋通报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就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赵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整体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继续从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发展、促发展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胸怀大局、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严之又严做好“五一”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增强紧迫意识、健全协同机制、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让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李伟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精神。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校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