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实干担当树新风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投身乡村振兴生动实践  培养复合型农业人才


时间:2022-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

【编者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鼓催人。开学伊始,学校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为学校2022年工作擘画蓝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

方向已明确,关键在落实。新闻网特推出“实干担当树新风”专栏,集中报道各单位真抓实干、改进作风的思路和做法,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凝聚强大力量!


“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开展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深入查找问题,研判解决办法。”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院长韩芳说,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优良的作风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是凝聚人心的关键。“我们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首都‘三农’事业发展。”

畅所欲言转作风  凝聚共识促落实

文发学院专门召开全员教职工大会部署“作风建设年”工作,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学习研讨。在每周五下午的教职工理论学习日,邀请相关专家解读中央文件精神,宣讲“三农”领域相关政策,会后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作风建设研讨,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云乐说:“坚决支持学校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方案,我们制定了文发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各项能力。”副院长龚刚强表示,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教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挖掘和发挥每一位教师的特点,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副院长夏龙表示:“响应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过调查研究、不断创新,抓住工作重点,带头落实到位。”

扎实推动作风建设  投身“乡村振兴”生动实践

下一步,文发学院将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凝练特色,补齐短板,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发学院制定了完善的作风建设行动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系主任等各负其责,深入课堂及宿舍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求,第一时间找出解决办法,最大限度回应师生诉求,以干部作风带动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做到每项工作有目标、有方案、有考核的闭环管理,事事落到实处。此外,文发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督查督办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绩效考核,把作风建设纳入评奖评优考核指标体系。

韩芳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目标。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营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学院将组织60名教职员工和1332名学生,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同时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培育更多优秀的‘三农’人才。”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