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为2022届毕业生

讲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大思政课


时间:2022-06-23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6月22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大思政课”。勉励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锋指出,一个优秀的北农人,应该把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转变为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生的感悟和对未来的指引。

赵锋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心怀大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做“五个模范”的嘱托和要求,时时处处做模范、做榜样,让青春在新时代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和精彩。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践行北农人“艰苦奋斗、勤于实践、崇尚科学、面向基层”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努力成为可堪乡村振兴重任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锋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是北农学子的本色。志存高远,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脚踏实地,人生道路才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他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是出卷人,青年是答卷人。乡村振兴是时代赋予北农学子的神圣任务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北农青年,既要肩负起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坚定前进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更要做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奔跑。

赵锋希望同学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他强调,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仅仅看得到了什么,更重要的是看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奉献了什么、创造了什么。他指出,近年来北农学子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活动志愿服务,用自信的微笑、热情的服务,展示了北农学子的风采,为北农赢得了荣誉。疫情期间,北农学子坚持学习和实验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加主题党团日活动,把“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撒播在了校园每一个角落。他希望同学们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尽情展现智慧和才能,将困难与挑战转化为精神财富和前行动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最后,赵锋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毕业典礼是你们在北农学业阶段的结束,更是人生新篇章起始。衷心祝福全体北农毕业生同学们,在新的起跑线上,不断跑出加速度,不断开启新的辉煌人生,用青春的激情与力量、誓言与梦想书写人生美好画卷!母校和老师的目光将永远关注着你们,期盼着你们在新的天地里,踔厉奋发,建功立业,再创辉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毕业生陈一坤说:“这个毕业典礼既特殊又温暖,感谢赵锋书记在我们离校之前为我们上最后一堂‘大思政课’,我会牢记赵书记的谆谆教导,把在学校的收获和体验转变为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生的感悟、对未来的指引。今天,我们像风筝一样飞向了广阔的天空,飞向祖国大地,但我们的‘线’一直在北农,我会一直以‘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要求自己。”

毕业生齐浩冬说:“回首在北农的时光,仿佛就在昨天。即将开始新的人生阶段,我会铭记赵锋书记在毕业典礼上的嘱托和期望,这堂‘大思政课’给了我拼搏的信心和勇气。感谢北农给予我飞翔的翅膀,感谢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给我翱翔的勇气,我会胸怀理想在新的广阔天地上拼搏奋斗!”

毕业生李德佳说:“在现场聆听了赵锋书记的毕业‘大思政课’,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赵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让我在踏出校门之际,坚定了未来的人生方向。我会深刻践行北农人‘艰苦奋斗、勤于实践、崇尚科学、面向基层’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