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2022年北京高校暑期工作会精神

时间:2022-08-25 作者:办公室 来源: 浏览:

8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传达2022年北京高校暑期工作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校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今后五年首都工作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未来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进程中,高校如何适应发展需求,找准契合点和突破口,更好融入和服务构建首都新发展格局,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问题。

会议强调,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学校作为首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坚定发展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二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作为中心工作,将五育并举落实到教育教学中,守正创新做好日常思想政治工作,打造更高水平育人体系;深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调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引导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是把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作为学校应尽之责,持续深化内部治理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转型提升;四是要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干工作,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作风转变好的势头保持下去,让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新学期临近,要平稳有序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始终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安排好开学典礼等入学教育,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守住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全方位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更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