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春日启新程 奋楫再出发

新学期首次“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4-03-11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宣传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学校的智慧教室让人耳目一新,原来只在影视剧里看到的VR场景,如今在学校也能真实体验到,太棒了!”来自智能学院的研究生姜晨熙感慨道。3月7日下午,2024年第1期“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在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党委常委、副院长武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君楚与2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寒假返乡见闻、社会实践收获、新学期规划等,也围绕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学生发言,实时回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进行“现场办公”,第一时间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

张劲柏表示,同学们的“身边事”,就是学校的“心头事”,学校会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学习、实践、创业等提供全方位保障,助力同学们在北农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今后为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武艳建议同学们新学期合理规划时间,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学校将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吴君楚希望同学们新学期确立目标并不懈努力,养成良好的学风考风,共同为构建“五自”(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大学质量文化、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倍感温暖也备受鼓舞。“此次座谈会在智慧教室里举行,既新颖又暖心。感谢学校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创造越来越好的条件和环境,我们会珍惜校园时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学校生活了近6年的研究生二年级黄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