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李源潮:学习实践活动要为高校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时间:2009-04-03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省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研讨会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紧密联系高校改革发展实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推动高校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按照中央部署,2100多所省属高校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李源潮说,高校担负着为科学发展培养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的重要使命。省属高校要以学校、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紧密联系高校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当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形势和任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为地方和企业应对危机、克服困难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要加强对大学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做好维护高校稳定工作。要根据高校知识分子密集的特点,深入调查研究,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教育部部长周济、副部长陈希讲了话。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负责人发了言。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