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承担的市教委重点课题“绵羊胚胎体外生产技术的研究和应用”通过中期检查

时间:2009-09-21 作者:科研处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6年11月28日,我校承担的北京市教委重点课题“绵羊胚胎体外生产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在新教B-209举行中期检查汇报会。北京市教委组织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和基金委的专家听取汇报并进行质询,科技与研究生副处长胡宝贵参加汇报会。

项目负责人刘云海研究员代表课题组汇报了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遇到的技术难题。

专家听完汇报并进行质疑后认为,该项目开展工作具有创新性,技术路线设计和经费使用合理、方法先进,严格按照项目合同书进行,并取了的阶段性的成绩,部分技术指标已提前完成,对提高绵羊体外受精成功率奠定了一定基础,建议项目继续进行。同时,专家组也指出,该项目有些研究需要进一步的完善,提高体外受精绵羊胚胎的囊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