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交流活动

时间:2021-05-19 作者:宣传部/文 郭仕鑫 冯一鸣/图 来源: 浏览: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5月18日下午,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交流活动,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教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韩宇副教授,第五届全国高校青教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刘白羽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石油大学郭绍辉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华北电力大学陈雷教授,数学学科青教赛团队负责人、北京科技大学张志刚教授面向全校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培训交流活动。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出席活动,我校60余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邀请到全国高校青教赛优胜选手及各位专家为我校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和现场点评。他指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是高校五大基本职能,在教育教学中,课堂讲授能力是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反映,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青年教师是教师的生力军,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此次活动专门邀请多位专家为我校青年教师把关、磨课,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高度重视,未来学校党委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给予更多的关注,给青年教师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教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韩宇副教授分享了参加青教赛的经验及备赛方法。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教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刘白羽教授现场进行了授课展示。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北京市高校青教赛选手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赵文婷、基础教学部申盼盼、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郭洪刚老师分别进行了现场试讲,现场专家围绕试讲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