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召开“评估”誓师大会

时间:2004-12-09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12月9日下午4:00,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召开誓师大会。这是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大会,这是一次凝聚力量的大会、鼓舞士气的大会、吹响进军号的大会,将载入学校的史册。

会议由副院长王伟主持。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罗维忠、党委副书记王晓霞、副院长杜晓林、院长助理姚允聪、王山虎等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全校教师、职工、部分退休教职工、在校的全体研究生、本科生都参加了会议。 院长王有年作了誓师动员讲话。

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国旗班的同学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员工行注目礼。

院长王有年作了誓师动员讲话。他首先总结了这一年来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学设备、实验条件有了进一步的改善,我们的教育观念、精神状态有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办学理念、指导思想、发展规划、奋斗目标、学校定位进一步明确,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教风学风明显好转,教学效果显著提高。这都是我们认真贯彻“以评促建”方针所取得的成绩。

为了赢得评估最后胜利,院长王有年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树立崇高的使命感,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迎接挑战。第二、工作要落实到位,细致入微,不留漏洞和遗憾。第三、强化日常的严格管理,认真执行迎评纪律。尊重专家组的辛勤劳动,为专家组工作、生活提供良好服务。讲话最后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迅速调整到最佳状态,发扬北农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拼搏、特别能打硬仗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方法、细致的工作、严明的纪律、灿烂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专家组的进校。院长王有年慷慨激昂的讲话在全体教师、学生中激起了强烈共鸣。

教师代表、经贸系学科带头人沈文华,代表全校教职工表了决心,表示作为一名北农人,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满腔的工作热忱,良好的精神风貌,爱岗敬业的执著精神,讲大局,讲奉献,用北农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品格迎接评估检验,谱写北京农学院发展史上新的绚丽篇章。

学生代表、政法系学生孟哲在誓师大会上发言,代表全校学生表了决心,表示会做到:牢固树立爱校意识,把对学校的热爱转化成具体行动,维护学校良好形象;在评估工作中,要做到积极参与、勇于奉献;严格服从评估工作安排。

“评估”决战帷幕已经拉开,全体教职工、学生激情澎湃,誓夺“评估”决战的最后胜利。誓师大会在激昂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闭幕。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师生纷纷表了决心。誓言豪迈,号角嘹亮,我们以身为一名北农人而骄傲,北京农学院将因为我们而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