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奋力拼搏 同心迎战-第三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

时间:2004-11-22 作者:工会 来源:农学院 浏览:

全校教职员工:

2004年,注定将成为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接教育部对学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这次评估对学校既是一次很好的机遇,同时也是十分严峻的挑战,关系到学校今后的发展及每一位北农人的切身利益。现在,迎评促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正奋力拼搏,同心迎战,为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了实现学校的既定目标,切实保证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 统一认识,振奋精神

认真学习《评估方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评估目的、意义、标准和要求的理解上;统一到对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对学科专业方向、优势的整体把握上;统一到以本科教学为中心、培养合格人才为根本任务的工作目标上。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以"顽强拼搏、敢于争先、团结协作、志在必得"的良好精神状态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迎接专家组的到来。

二、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人人都关心评估工作,事事都联系评估内容。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爱校如家,爱岗敬业。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满腔热忱地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教师上好每一节课,管理人员办好每一件事,工勤人员服务好每一位师生员工,用良好的教学质量、科研成果、管理业绩、服务成效展示学校的整体形象。

三、 团结协作,顾全大局

全校工作一盘棋,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各部门求同存异,不扯皮、不推诿,主动协作,敢于承担责任。不利于评估顺利通过的话不说,不利于学校发展的事不做。

四、 巩固成果,持之以恒

乘教学水平评估的东风,主动寻找差距,认真改正不足,持之以恒地自觉规范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行为,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努力推进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不惧今朝寒风冽,只缘企盼满园春!"北京农学院是我们的共同的家园,学校的发展关系到每一个人,评估结果关系到每一个人。让我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团结协作的整体意识、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投身到"以评促建"的冲刺当中,用北农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品格谱写学校发展史上新的绚丽篇章!

                                                          第三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

                                                                   2004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