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饮食中心、幼教中心食堂获得昌平区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首批A级单位

时间:2004-11-23 作者:后勤集团 来源: 浏览:

民以食为天,食以洁为先,食用干净卫生的食品是每个人就餐的前提。作为食品行业,食品卫生安全是关系到每位就餐者的生命大事。高校食堂是以集体供餐方式,面对全校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饮食服务中心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量化分级管理标准的软件,对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统一规范和要求。

经过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在昌平区《北京市餐营业食品卫生量化分级评定》过程中,北京农学院饮食服务中心食堂和幼教服务中心食堂终于成为全区首批一次性通过餐饮行业食品卫生安全信誉度等级评定的113家A级信誉单位之一。并代表全区学校餐饮单位上台接受授牌。目前,饮食服务中心食堂是我校大学生集体供餐唯一达到食品卫生A级信誉的单位。

据悉,为加强餐饮业的卫生管理,保障消费者健康;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的召开。北京市卫生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以及《卫生部关于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的通知》等的要求。制定了《北京市餐饮业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办法》,对全北京市一切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的卫生标准,进行了统一规范。按照量化分级管理标准,将食品卫生情况分为A、B、C、D四个信誉度等级,食品卫生部门将对被评为A、B、C级的餐饮单位,分别采取简化监督、常规监督、强化监督。即:简化监督每年1-2次;强化监督每年3-6次;强化监督每年6-12次;并根据评定结果实行挂牌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