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迎评促建始于足下,文明修身从我做起----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04-10-13 作者:学生处 来源:农学院 浏览:

全体同学们:

教育部定于2004年12月上旬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我们的评估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这是我校今年的一件大事,它决定着我校的生存发展,决定着学校的前途命运,这不仅与学校的声誉有着密切的联系,而且,与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作为北农学子,每一位同学必须对教学水平评估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迎评促建工作的意义有一个深刻的理解。

当前,我校正处于发展时期,这次评估可以说是一个机遇,评估结果更将是一笔长期的、重要的、宝贵的财富。我们如能抓住这次机遇,学校整体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社会知名度也必将进一步提高,从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有利于2010年建设特色鲜明、多科融合的现代化农林大学宏伟目标的实现。作为学生,你们与学校是荣辱与共、息息相关的,评估的结果必将对你们的自身发展、素质提高乃至考研、就业等与你们切身利益关系的事情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

因此,作为北农的每一位学子,每一位同学应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在此,我们希望全校同学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努力,以北农人的优良作风和饱满精神迎接专家组的检查和评估。

1、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培养优良学风

作为一所立足北京,服务首都现代化,服务都市型郊区经济为办学目的的农业院校,我们历来有着艰苦奋斗、勇于进取的北农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这种条件下,我们更应该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提高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积极参加科学文化活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主动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奋发向上,踏实做人,努力做到"今天我以农院为荣,明天农院以我为荣"。

2、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迎接评估

作为北农的一分子,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十不"要求,要求全校同学做到:一、不无故旷课;二、不迟到、不早退;三、不晚归,不夜不归宿;四、上课不使用手机,不接听、拨打手机,不发短信;五、不将零食、早餐带入课堂;六、不乱扔果皮、杂物,注意个人和公共卫生;七、男女交往举止端庄、大方,不勾肩搭背、不搂搂抱抱;八、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浪费水电;九、做同学的知心人、表率者,不袖手旁观、不无动于衷;十、及时沟通信息,对同学中的问题不隐瞒、不包庇。同时,我们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应该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走在整个活动的前列。

3、积极配合学校主动开展工作,把迎评促建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应该看到,专家组的检查评估不仅是针对学校的各项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更重要的还是对广大同学的学风和学习效果的调查和考核。对此,我们一定要遵循学校的统一部署,根据学校的工作精神将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做细,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学校的整体工作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全体学生干部更应该围绕迎评促建工作开展一系列全方位、多角度的活动,发挥学生干部的引导示范作用,把 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学们,迎评促建工作已迫在眉睫,我们广大同学更是肩负着历史的使命。让我们行动起来,抓住时机,力争把我们北农学子特有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展示给专家组,以百倍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迎接专家组的检查和评估!

北京农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04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