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召开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时间:2004-09-08 作者:教务处 来源:农学院 浏览:

9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会,王有年院长主持了会议,副院长王伟、教务处处长范双喜、副处长杨剑平及各教学单位的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范处长布置了近期的几项重要工作:1、教师应严格按授课计划上课。2、教师应掌握学生的考勤情况,注意课堂纪律。3、严格听课制度。4、学分制学生的学制与重修。5、强化教学管理。6、教学工作会的有关事宜。

接着,副院长王伟详细的分析了教学评估的软、硬件条件,学风建设,学生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测试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对待,严格落实。

最后,王有年院长就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教研室工作条例的印发,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讲到日常管理工作时,王院长提出了"六严格",即"严格会议制度,严格会议请假手续,严格听课制度,严格教学纪律,严格培训,严格考核"。要求"六严格"体现在学风、教风建设上。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处于评估工作的关键时期。通过会议,明确了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必将有力地推动我院的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