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代会代表访谈】刘芳:经管学院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时间:2019-06-19 作者:拍摄/徐继强、李梦阳 剪辑/李梦阳 来源: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官微特推出党代会代表系列访谈,听听党代表的心声。

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刘芳老师。

我是2000年到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任教,现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先后担任第二届和第三届党代代表,亲眼见证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发生的深刻变化,也亲历了经济管理学院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

一是,学院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学院明确了以教学为主、科研为辅。以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办学定位,在人才培养的过程当中实施了以经济学、管理学通识教育为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教育,目标是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二是,学院办学体系不断健全。学院依托北京农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培养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后3人,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结对培养博士研究生5人,新增工商管理和国际商务两个硕士点。学院目前已经初步建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多规格、多层次办学格局与人才培养体系。

三是,教学条件日益先进。学院新增10多个校外实践基地,农林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于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也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3项。

四是,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学院现有职工63人,其中教授15人,博士生导师3人,博士学位教师占70%;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一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一人,北京市长城学者2人,北京市高创名师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3人,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5人;校外特聘教授1人。

五是,科研平台日益完善。学院建成 以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为主,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为辅的“一主两翼”的学科布局。支撑学校“农、工、管”之“管理”学科。拥有北京市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等2个省级研究基地。近年来完成国家级项目9项,各级项目12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达到1000多万元;其中40多项成果被各级部门所采纳,同时还获得省部级20余项。

六是,国际化人才培养不断拓展。仅通过英国诺桑比亚大学的“3+1+1”本硕一体化项目,迄今已有近40名同学通过该平台走向国际,实现五年3个学位的人才培养目标;2018年经管学院加盟“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积极探索经管学院AACSB国际化认证之路。

总之,感谢校党委多年来对经管学院的支持,祝愿第四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