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和我的祖国】北农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千余师生“唱起来” 用歌声唱响家国情怀

时间:2019-06-21 作者:宣传部/图文 来源: 浏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厚植全校师生和幼儿园小朋友爱党爱国的情怀,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21日,学校在科技综合楼南广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以歌咏、舞蹈等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北农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北农师生深深的爱国情怀。学校相关领导、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大学生、学校幼儿园师生1000余人参加主题歌会。

主题歌会在校歌《绿色的希望》中拉开帷幕。大学生、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三个合唱方阵同声歌唱,十余位教师翩翩起舞,共同表达爱校之情。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伴随《我的祖国》歌声的,是幼儿园老师优美的舞蹈。歌与舞融在一起,师生的心和祖国在一起。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自豪。

萨克斯独奏响起,悠扬的音乐声开启的是《我爱你,中国》。 

当《我和我的祖国》前奏响起,百余名幼儿园小朋友手拿花束来到广场中央,加入合唱队伍,稚嫩的童声、甜美的笑脸表达着小朋友们对祖国的爱。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祖国》激昂的乐曲中,台上台下嘹亮的歌声中,主题歌会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许许多多的师生都恋恋不舍地频频拍照留念,参与活动的师生激动不已,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参加此次主题歌会的感动。

离退休教师、本次歌会合唱指挥李梅老师说:“主题歌会是引导和教育师生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积极奉献精神的很好形式,主题歌会提高师生凝聚力,传播正能量,用最好的方式表达出了我们对学校、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祝福。”

人事处徐月老师说:“每当耳畔响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而今天,作为合唱团成员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活动,和老师同学们在广场上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歌曲时,更是热血沸腾,激动万分。我为身为中华民族而骄傲,而自豪,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安安同学说:“很荣幸能参与这次的活动,虽然合唱团成员的年龄不一样,但此时此刻想表达的情感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出对祖国的祝福!通过这种爱国活动也更激励了我们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的热情,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母亲尽一份力,也希望能通过这种爱国活动能够感染更多人,燃起大家的家国情怀,为国家为社会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姊欣同学说:“参加此次主题歌会,有的不仅是感动,也有骄傲。我们要立志做无愧于祖国的大学生,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是历史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当我看着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就想放声歌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满满的都是自豪之情。

李翔宇同学说:“在祖国丰满羽翼的呵护之下,我们已健康快乐成长了20余年,而如今,我终于有机会和爱国青年们,和我的老师们站在一起,歌唱我们的祖国。每一首歌中唱出的是我们在心中酝酿了20年的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单苗苗同学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合唱演出,我懂得了,一台合唱演出,从一次次排练到完美呈现,是所有的演职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能作为其中的一分子登上舞台,在歌唱时,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歌声随着情感迸发,我们歌唱着美丽的祖国!我们把最灿烂的笑容和最动情的歌声献给大家,我深感荣幸和骄傲。”

此次主题歌会带领全校师生歌唱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时代,唱出了北农人的壮志豪情和爱国深情,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表达了北农师生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荣光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