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电视台网络平台“北京时间”深度报道我校初中学生学农活动

时间:2019-07-10 作者: 来源:北农耕读教育中心 浏览:

为贯彻《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全国少工委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基一[2015]4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北京市教委在2015年10月启动了初中学生学农教育实践活动。2017年12月,我校成为北京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

为更好的凸显我校学农教育的特色和人才资源优势,践行“学农一周、受益终身”的工作目标,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我校联合石景山区教委,依托于2019年6月23日至28日在我校开展的北京市京源学校学农教育活动,北京电视台网络平台“北京时间”就我校的学农教育活动进行深度报道。节目从开营仪式到课程直播,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的特色与优势,节目时间长达45分钟。6月29日一经播出,网络播放量突破72000次,深受观众喜爱,赢得社会好评。

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育人为目标,以课程为核心,以实践为重点,促进高等教育向基础教育倾斜,推进小学、中学、大学有机衔接,不断提升学校教育的社会贡献力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