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7-15 作者:组织部 来源: 浏览:

7月12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首都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李鸿江、市纪委市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干部李酉、市委教工委干部处副调研员杨颖、市委教工委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副调研员吴雪疆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军主持,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学校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列席。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了七个层面的座谈会,在分层次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杨军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杨军书记、王慧敏校长带头,学校党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聚焦主题,围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5个方面,联系工作具体事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其他党委常委逐一开展积极诚恳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的效果。

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代表市委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表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都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会议氛围和效果很好。一是党委重视、准备工作扎实;二是主题鲜明、问题聚焦;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透彻,四是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同时他也指出,对照中央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有的同志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的深度还不够,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有的批评还比较委婉。就如何结合整改进一步推进工作,王定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第二,学校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第三,落实落细具体整改措施,统筹抓好问题整改;第四,以务实作风稳妥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杨军对市委指导组参加并指导我校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学校将按照市委指导组的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个梳理,形成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学校将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稳步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