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2019年学生军训闭营仪式举行

时间:2019-07-20 作者: 来源: 浏览:

7月20日上午,我校2019年学生军训闭营式在北京昌平盛华军训基地进行。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石勇、北京盛华军训基地执行主任温军、承训部队领导、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闭营仪式。

激昂雄劲的军歌响起,党委书记杨军在承认训部队指导员的陪同下对军训学生进行检阅。

标兵踏着整齐地步伐进场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女子国旗班巾帼不让须眉,动作整齐划一地进入场地,紧接着团旗和北京农学院校旗入场。各个连队按顺序整齐地进入场地,声音洪亮,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

随后,军训学生精神饱满的开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匕首操、男生格斗拳、旗语队、战术方队、拼图组字方队,整齐划一的动作和精神饱满的状态赢得一阵阵掌声和领导们的一致认可。

汇报表演结束后,北京盛华军训基地执行主任温军作军训总结。他代表盛华军训基地全体教职人员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同学们通过此次军训,培养了吃苦耐劳精神,形成了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积极进取意识和文明礼貌意识。他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形成的好作风带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并把它发扬光大,也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的感动带给身边所有的人。并以此次军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为即将到来的建国70周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石勇向基地、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刘柳宣读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优秀指导员助理、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杨军讲话。他代表学校师生向承训部队驻训官兵、北京盛华军训基地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驻训教师、医务工作者和学生助理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荣获先进称号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在军训中同学们真正发扬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涌现出许多克服自身困难、坚持训练、表现优异的优秀学员。从分列式、科目汇报表演中,看到了同学们军训的显著效果,看到了百倍的精神,也看到了坚定的步伐和成长的欣喜。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北农学子的风采、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意志品质。

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德修身,锤炼品德修为。希望同学们自觉融入校园文化,自觉接受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教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发掘自身潜在的道德力量,做一个集传统美德与现代公德于一身的优秀大学生。二是学会学习,磨砺意志品质。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要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三是珍惜当下,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同学们未来都要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牢记这个使命,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四是心怀梦想,创造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用正确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去引领学习生活和实践,希望大家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动。刻苦学习、踏实做人,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和父母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