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统战工作培训

时间:2019-08-02 作者:组织部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7月28日-30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统战工作培训,20余名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抗战爱国精神和沂蒙精神为学习重点。学员们通过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观看81年前的台儿庄大战纪录片,回顾了中国军队为了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历史,深刻体会到“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大家对爱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通过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等,聆听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革命老区老百姓爱党爱军、对党无比忠诚与无私奉献的真实故事,学员们深深地被“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所感动。大家深切地体会到,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和继承。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爱国精神和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不断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