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2 作者:宣传部/文 唐诗/图 来源: 浏览:

9月12日,北京农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党委书记杨军作动员部署,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主题,把握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范惠珠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指导组成员高立群,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部署会。

杨军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化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农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北农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在驱动力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解放思想,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建成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宏伟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奋斗,向市委市政府、向北农师生校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要求,要紧扣主题,把握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守育人初心。要抓好个人自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将理论武装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开展好专题教育。二要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牢记教育使命,要找准调研方向,务实开展调研,扎实解决问题,讲好专题党课。三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弥补差距短板,要全方位听取意见,多维度检视反思。四要集中全力整改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开展专项整治,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整改评估。

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坚持求真务实,防止“两张皮”;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他强调,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伟大品格和坚强决心。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作为市属农林高校,我们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求,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范惠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农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先动起来、学起来、改起来,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研究制定的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符合北京农学院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范惠珠同志依据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学校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对本领域的指示精神。要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找准调研方向、务实选择形式、及时解决问题。要深刻剖析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把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

二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首善标准,抓好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拿出务实举措做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防止“两张皮”;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三是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指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发扬钉子精神,专心致志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事,把巡回指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