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北京农学院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正式启动

时间:2019-09-20 作者:国资处 来源: 浏览:

9月19日,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北京农学院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正式启动。学校安稳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学生处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月启动仪式,国资处处长张国柱主持启动仪式。

实验室安全活动月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主题,旨在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创建安全、健康、环保的实验室环境,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张国柱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进行了案例分享,向到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具体工作安排。各职能处领导为实验室安全监督员发放了专任聘书,给相关学院发放了实验室安全应急物资和器材。

安稳处处长于兴海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宣布了实验室安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月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在科技综合楼5层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根据实验室安全活动月工作安排,后续将会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上墙评比、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案例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风险等级评估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