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观礼有感】 我骄傲,我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时间:2019-10-04 作者: 来源: 浏览:

在十月一日的国庆盛典上,我校十余位师生受邀在观礼席观礼。现场观看阅兵和群众游行、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后,他们深感震撼,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阅兵、群众游行等庆祝活动,内心无比喜悦、深受鼓舞。自己不仅被气势如虹的阅兵场面震憾和感动,也深切感受到新中国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是体会到了中国精神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心中充满了强烈的“四个自信”。

身为一名农业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转化为爱国奋斗、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强大动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科学技术处处长马晓燕: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举世瞩目的国庆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有幸作为首都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亲临现场参加国庆观礼活动,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荣耀、最激动最难忘的时刻!看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日益强盛的综合国力、国威军威、人民的美好生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其中的科技、教育、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和谐家园等方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辉煌的成就离不开科技的力量,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更好的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这次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和党外人士,受邀10月1日在天安门观礼台出席盛大庆典,这是我最大的荣耀、最难忘的时刻。第一个感觉就是“自豪”。这源自我是中国人。这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日益强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科技、军事、政治、社会、外交和人民生活水平等方方面面都更上层楼、成就非凡,无不令每一个中国人无比自豪。第二种感觉是“自信”。这源自我是一名普通的党外人士。中国今天能取得令世人惊叹的成就,源自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源自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信念。第三种感觉是“自强”。这源自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两个一百年”我们党和国家有着宏伟目标和历史使命,这就是一步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着世界舞台的中央迈进。立德树人是我们每个教师的责任,我们要为祖国的富强培养出合格的接班人。

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蒋林树:很荣幸作为科技界代表,参加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庆大典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国尊严、民族崛起、党的伟大、国家繁荣昌盛、国防强大、百姓幸福安康、社会和谐!我为之自豪和骄傲。特别是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的时候,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从事奶业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感到使命光荣和責任重大。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的要求,在奶牛养殖数字化、精准化等方面努力攻关,为构建现代奶业生产技术体系、提高我国奶业国际竞争力做出我们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万众瞩目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使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整个庆祝活动宏大、壮观、震撼,彰显了70年来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果,这些成就极大激发了全国人民爱国报国的热情。在举国欢庆时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基层统战工作者,深知祖国的巨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祖国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把小我融入大我,继续脚踏实地、潜心教育,立德树人,扎扎实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杰:今年的10月1日,我非常有幸作为北京农学院代表到天安门广场参观阅兵盛典,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上午10时整,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威武壮观的阅兵仪式使每一位中国公民心潮澎湃。精神抖擞、整齐划一的阅兵方队、各类新型的武器装备和高科技技术,无不向世界展示着中国人民的自豪、自信和自强不息,更向世界证明我国的强大和繁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70年新中国的风雨历程,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中国!现在我们仍然在前进的路上,在一条通往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一名农林人!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北农的不断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绵薄之力!最后祝福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园林学院副书记李国政:十年前曾借调首都国庆游行总指挥部全程参与国庆服务保障工作,见证和目睹了国家的强盛,留下了珍贵的记忆;时隔十年,能够再次作为观礼嘉宾有幸亲临现场,观看阅兵和群众游行的盛大场面,感受大国崛起的豪迈之情。对比之下,感受到了十年来国家强军强国富民的巨大变化,久久不能平静,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新中国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我将把参加此次庆典当做自己工作中新的起跑线,把参加庆典活动习得的伟大精神和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为党为国家继续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为祖国的高等农业教育事业竭尽全力!

校团委副书记苑婧娴:2019年10月1号,我怀着一颗炽热的心,满怀激动的到达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70周年大典的观礼活动。首先,能够作为一名现场观众观看国庆70周年大典,我感到无比荣幸。到达天安门广场后,我被现场的气氛深深震撼着。当听到习总书记讲话,更加发自内心的激动,当听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让我内心不断响起一句话“今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当亲眼看到威风凛凛,蔚为壮观方阵、强大武器装备的时候,我真正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盛。当看到许多老兵们一直向观众席观众敬礼的时候、看到花车上的代表一边挥手一边擦眼泪的时候,我的眼眶一次又一次的湿润。祖国如今的繁荣要归功于革命先辈,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祖国如今的强盛要归功于一代代人的舍身忘我的努力拼搏,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换了今天;我们这一代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挑起祖国未来的重担,我们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精神、更充足的干劲儿投身于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李小顺:2019年10月1日是祖国70周年华诞,我很荣幸受邀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整齐威武的中国部队和装备列队从长安街上行进时,我的心情无比澎湃,我深深的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骄傲;当规模宏大的群众方队游行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我深深的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人民日益美好的生活备感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作为科技小院的工作人员,我将不断努力奋斗,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乡村振兴,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黄土梁村第一书记王成:作为一名复转军人,从军十余年一直遗憾没有机会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接受检阅,今天非常荣幸有机会来到观礼台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有机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新中国的建立以及取得的成就,对为此作出贡献的先烈表示深切怀念;表达对中国发展道路的自信,在新时代对未来发展提出期许。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倍受鼓舞,深感骄傲,对我们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国庆大阅兵,人民子弟兵气势昂扬,步伐整齐,威武强悍,充分展示了我国坚不可摧的人民武装力量,也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国家领土完整、捍卫国家主权、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决心。群众游行,每个人兴高采烈,欢欣鼓舞,共庆国庆佳节,展示出一幅“70年风雨兼程初心不忘,70年砥砺奋斗使命在肩”的历史性壮丽画卷。今年4月,我被学校选派到延庆区黄土梁村担任第一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参加这次国庆观礼,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和勇气,在以后的驻村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