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

12月4日下午,北京农学院党委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范惠珠、副组长谭永旭、成员徐甲,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梁可文、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干部霍绪艳,市委第七巡视组成员潘中喜到会指导。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军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杨军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检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收获,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反馈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8+2”专项整治查摆的问题、特别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问题八个方面作深刻剖析,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第一,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深入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第三,勇于担当,积极进取,贡献新作为;深化领导干部自身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眼长效机制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杨军书记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全体班子成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发言结束后,范惠珠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净肌体的效果。并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第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第三,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第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最后,杨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参加指导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同时指导二级单位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生活会;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好整改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谱写首都农林高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