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

12月27日上午,学校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正科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部)系主任、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慧敏主持。

党委书记杨军讲话指出,党委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一是学习传达全市及北京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二是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学校相关实施方案,三是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用教育系统和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责,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大家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干部和教师的教训,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自觉在言行上明确底线,警钟长鸣、严格自律,一体推动学校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杨军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师德师风、遵守其它纪律规矩、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指出所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产生这些问题根源。

他指出,我们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四个牢记”,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一是要牢记干部初心使命。要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二是要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落实落细学校89项党的政治建设任务清单,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三是要牢记管党治党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理念,深刻认识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份内责任、全面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高举问责利器,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或者履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四是要牢记红线底线。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好党规党纪红线。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对照“两条例一准则”,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带头组织参加好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真正将“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在工作和生活中。守好师德底线。时刻牢记教师身份,以德修身、行为示范,以德治学、求知问道,以德施教、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守好工作阵地。大家要牢记工作职责,对风险点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采用多种防控措施,筑牢“防火墙”,严防腐败发生。

他强调,同志们要以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制度、流程办事,注意形象,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切实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规矩人”,恪尽职守、行为世范的“教书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创建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慧敏在主持大会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意识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实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部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三是教师要立德修身、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提高教师个人修养,把政治责任和学生价值观的引领落实到教学和科研中,教师要履行课程思政的主体责任;四是各级党政部门、二级学院、教辅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严守纪律底线和规则红线。全校上下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