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举办第54期党校高级班培训

时间:2019-12-3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浏览: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落实学校党员先锋工程,12月6日至27日,学校举办第5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高级班培训。

12月6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喜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党校副校长高建伟同志进行培训部署,学工部部长刘柳同志进行开班动员。

在培训班集中面授环节,校党委书记杨军同志以《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题为大家做了报告,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事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立场和使命以及新时代取得的非伟大成就,并勉励广大学员在“知、情、意、行”上下功夫,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喜军同志结合对党史、党建工作的深入研究和实践,以《坚定信念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牢记历史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完善自我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和全面讲授,并希望大家从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全面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陈坚、北京市公安局警官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宁副教授、张旭山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他们分别围绕《我们为什么可以自信》《国家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共产党宣言>导读》等主题作了精彩、深入的讲授,进一步强化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同和自信,进一步端正了广大学员的入党动机。

本期党校高级班邀请了离退休老党员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各小组的讨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学员答疑解惑,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使命和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开展社会调查、义务劳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本领。

12月27日,党委党校副校长高建伟主持举行54期党校高级班结业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和文出席并对广大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学以致用;要求全体学员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赵晓萌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在结业式上,集中表彰了优秀学员和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同学,优秀学员代表国际学员教师王文硕、食品学院学生辛匡禹分别发言,分享交流了自己的收获、体会和感悟。

本期培训突出全过程考核,采取平时考核和闭卷考试相结合。经过综合评价考核,共有471名学院考核合格予以结业,5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