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抗疫第一线|多措并举、细致入微做好科技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作者: 来源: 浏览:

2月10日,在春节假期复工的重要节点,北农科技园科技综合楼的入园企业陆续复工。北农科技楼也成为寒假期间学校防疫工作最艰巨的场所之一。为了进一步夯实好防疫工作,上午10点,党委书记杨军、校长王慧敏、副校长张铁强带队对北农科技楼的进出门管理、公共领域及电梯间消毒、机动车停放等各项细节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现场办公,对企业员工进入学校和科技综合楼进行调整,同时要求相关职能处室全力以赴做好科技园疫情防控,确保科技园的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由于大学科技园所辖范围广、合作商户多、入园企业人员多,所以疫情防控任务最为艰巨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办产业处等相关职能处室更是早准备、早布置、多措并举,重细节、重温情,细致入微,与入园企业一起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早准备、早布置,多措并举。1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项工作会议,出台了《北京农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预案》要求校办产业处及时将各项工作要求传达至北农科技交流中心、 科技综合楼、学校东区商超等经营区域,排查和监督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落实好学校党委要求,校办产业处立即制定并出台了《北农科技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科技综合楼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部门及入园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同时成立由直属支部书记、处长担任组长,副处长、办公室主任担任协调联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北农科技园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所有成员进行具体分工。

1月26日,学校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又对北农科技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研究和部署。1月27日,北农科技园疫情防控工作组向所有入园企业发出《团结一致 共抗疫情》的倡议书,提醒企业务必加强对湖北特别是从武汉返京员工的登记工作,要求其返京后必须医学观察14天,建议企业延迟春节假期至2月2日,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同时科技综合综合楼实施进门刷卡、登记、体温筛查等措施,暂停对入园企业员工提供食堂就餐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大学科技园市场设置企业返京人员隔离区,大学科技园林场实施每日出入门测体温措施,配合与当地行政村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重细节、重温情,细致入微。2月1日,在部分入园企业上班的前一天,党委书记杨军、副校长张铁强带队到综合科技楼指导检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强调校办产业处等职能部门注重工作细节,同时做好出现紧急情况的隔离预案。校办产业处结合实际情况,再次下发《关于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提醒企业严格对来京(返京)人员摸查登记,建议园区企业实行弹性工作制和居家办公相结合,将员工带入风险控制在最安全水平。同时,为了保障企业公共区域的干净卫生,校办产业处安排经费采购口罩、棉球、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消毒、检测用品对园区的设施、楼道、厕所办公室等公共空间进行多次消毒杀菌,保障办公区每日通风3次。

从2月2日,春节假期上班第一天起,安稳处与校办产业处工作人员共同在学校门口值班,温馨提醒进校的入园企业员工入校注意事项,并对他们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测量,提醒他们进入校园务必戴口罩,对不理解的员工给予耐心解释。


2月5日,结合北京市委新的防控要求以及全面复工的实际情况,校办产业处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工作提示》,以问答方式详细回答了入园企业关心的详细问题,比如办理业务时间、费用缴纳延期、园区的消毒保洁、快递外卖、废弃口罩处理等12项细节问题,让入园企业员工做到心中有数、安全放心。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科技园各入园企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他们也用担当作为的企业责任温暖人心,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如,北京北农传世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黄冈捐款50万元;北京知芸智能科技中心向武汉捐赠了两千多盒生姜外泌体口服液保健产品,目前还在不断向全国各地捐赠中;北京礼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前开工研制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药等。

北农科技园防控压力虽然大,但是我们有信心,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