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携手抗“疫” 学院在行动丨国际学院:党员带头 师生携手 共度难关

时间:2020-02-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对国际学院工作,尤其是国际合作项目的运行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是,面对疫情的影响,国际学院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号召,身先士卒,积极想办法,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带头做好各项工作。每一位国院老师也都以自身方式积极应对疫情,默默无闻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紧急应对,全力保障项目教学顺利运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带来的潜在影响,项目负责人张志勇、谭锋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外方合作院校,争取把影响降到最小,以保障项目项目运行。为此,中英项目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建网上虚拟班级和虚拟教室,保证网络教学按课表顺利开展;中澳项目面对澳大利亚入境政策对项目正常运行带来的影响,张志勇老师和夏孟婧老师紧急联系合作方协商应对措施,及时向学生反馈沟通进展,保持信息畅通,努力降低对学生学习造成的影响,保证大部分学生的正常学习。同时,学院关注并保障好外教的防疫工作。徐会松老师每日落实外教情况,及时推送外文有关疫情的进展情况及相应措施,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关心外教生活和出行,积极为外教联系校医院为其体检,解决实际困难,安抚好他们的情绪。

做好普查和心理疏导,师生合力共同抗“疫”。国际学院学生类型多,统计起来相对复杂,党总支书记陈俐、党总支副书记霍春艳、辅导员郭传真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协作,在全力做好学生普查工作的同时,积极鼓励学生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通过开展班级活动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如李宁老师每日深入班级开展的早间英语广播活动,徐会松、张莉等老师让学生进行才艺展示、游艺活动、发励志朋友圈、运动视频、家务视频等形式活跃班级气氛,舒缓学生紧张情绪。

开展抗“疫”网络文化作品征集与展示活动,凝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正能量,贡献国际学院学子的力量,国际学院大力挖掘疫情期间的网络文化作品,一首原创歌曲《武汉加油》唱出了国院学子的抗击疫情的信心。这首歌曲在学校的推广下,先后被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百度等网络平台转载,展现了北农学子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中的积极状态。在这首歌曲的激励下,学生的说唱、书法、相声等多个优秀作品有纷纷涌现出来,为抗击疫情传递正能量,凝聚了人心。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