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携手战“疫” 学院在行动|生资学院:师生携手传递战“疫”正能量

时间:2020-02-24 作者: 来源: 浏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严纪律全面及时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师生携手共筑战防线。

扎实做好防疫基础工作,做到两个“及时”。及时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每项工作安排及要求告知给全院师生,及时摸清每名师生所在地区、身体健康情况并掌握动态变化情况,切实做好“疫”的基础工作。一方面通过教师工作微信群、学生班级微信群等师生工作平台及时发布学校有关疫情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学院师生落实,并及时与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沟通汇报有关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师生工作队伍全面摸牌师生情况,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建立日报制度,要求师生出京、返京、身体健康情况等有变化时及时告知学院,确保学院及时掌握师生动态情况。

注重全方位宣传积极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学院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作用,通过网络传递抗疫正能量,弘扬学院师生的爱国之情和责任担当。学院师生、党员自愿走上抗疫一线,一些党员和非党员教师主动参与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力量;一些学生主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防控相关工作,在特殊时期彰显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学院还有教师党员网上注册成为战役网者(网络志愿者),每天坚持在朋友圈发布抗疫相关推送,发挥网络战疫的“无线”力量学院辅导员以书信形式与学生对话,寓理于情,给学生指明努力方向。

坚持以师生为本,育人与战“疫”两不误。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及时在学生微信群发布课程安排,指导教师建立课程群,做好网上教学准备工作;辅导员通过学生群及时发布就业、研究生招生调剂等学生关注信息多措并举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妥善开展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教师开展科研教学工作提供积极服务,引导学生安心居家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教师党支部收集教师抗疫故事,学生党支部用文字、图画传递对祖国的祝福;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团支部开展“抗疫相伴,从心出发”线上团日活动,征集学生抗疫作品,表达学生的爱国情怀;班主任在班级群时时传递对学生的关爱。

生资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落实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全院师生将在战“疫”胜利时,共同重返春花烂漫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