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携手抗“疫” 学院在行动|经管学院:师生共战“疫”,齐心度时艰

时间:2020-02-26 作者: 来源: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和安排,紧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要求,落实“高标准、快速度、严措施、全覆盖”的工作指令,切实夯实师生防控基础“点”,统一共抗疫情的战“线”,统筹战疫教学两个“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平安健康。

抓思想引领,夯实师生防控基础“点”,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疫情认知观。学院注重开展网络思政和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技术召开网络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会议,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在师生层面形成集体共识。学院党总支引导师生关注求是、共产党员、人民网、新华网、半月谈、微信教育、京小园等主流网络资源,组织师生共学《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如果肺炎疫情发生在国外—东西方紧急事件应对措施的比较》等文章,正确认识国情疫情,强化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

抓政令落实,统一共抗疫情的战“线”,确保各级防控指令掷地有声有响。学院成立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力指挥贯彻落实学校的整体部署和安排,积极响应上级的各项指令,充分发挥师生基层党支部,学生团支部、行政班的作用,让“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战时理念落在每一位师生身上。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日常通联体系,及时将学校最新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引领师生服从属地管理,切实配合好社区、村防疫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动员在职党员向社区(村)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重点区域学生的思想动态,实时关爱、时刻关心。多方参与、共同努力,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让家长配合坚守防控指令。认真细致梳理、分类、归纳、报送好各类数据,重点关注发生异动的师生,及时掌握异动细节和异动轨迹,确保“点对点”“一对一”联系,实时关注、实时上报。



抓线上教学,统筹战疫与教学两个“面”,科学施策精准管理确保万无一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化,为了切实保护好师生的健康安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各级部门的整体部署和安排,经管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按照“延期返校,正常开课,转变教学模式”的原则开展工作。学院认真研判教学工作的实际需求,严格按照在课程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的前提下,大力推进网络信息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学院为师生搭建了“好视通”线上直播教学平台,并为每位教师快递直邮配备了线上直播教学所需的麦克风与摄像头,确保线上教学软硬件齐备。经过师生为期一周的线上直播测试,2月24日开课以来,经管学院100多门课程按照原教学计划实现了“好视通”线上直播授课,且教学效果显著,师生反响热烈。




疫情拐点未现,抗疫防控工作务求不松懈、不遗留、不歇脚。学院师生将继续原地不动、加强锻炼,服从命令、听从安排,强化学习、有效提升,齐心协力、共度时艰,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院师生坚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