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2020年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到“四个全力” 推进综合改革

时间:2020-03-31 作者: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2020331日上午,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段留生出席会议,相关学院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教学督导组组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何忠伟处长主持。

会上,何忠伟处长对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与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教学培养管理、招生与学籍管理、思政与综合事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参会人员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副校长段留生针对我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做出强调。一是要全力保障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按期毕业,做好毕业离校手续;二是全力完成2020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三是全力推进博士授权单位与博士点申报,精心准备申报相关工作;四是全力做好准备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数据的采集与整理。

他指出,要推进我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综合改革:一是强化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学术道德与业务能力,加强导师培训并做到全覆盖;二是进行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培养模式改革,规划新一轮培养方案的修订;三是改革招生指标分配制度,优化指标分配机制。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求研究生处和各学院按照北京市和学校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学校党委和行政2020年工作部署实施落地,保障我校人才培养事业稳步发展。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