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4月15日起北农学子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三位教授聚焦“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线上开讲

时间:2020-04-14 作者: 来源: 浏览: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校将于4月15日开展“北农学子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三位教授立足学校学科特色,聚焦“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粮食安全”,倾情开讲。

学校精心打造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为系列教育课程,分别围绕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粮食安全问题,特邀学校相关领域资深教师赵晓燕、綦菁华、王绍辉三位教授讲授,每门课程时间为30分钟,形式为录播课程。



赵晓燕老师将主要从生物安全的概念、农业领域的生物安全、生物安全的立法三个方面来讲授。


       綦菁华老师将概要讲解什么是食品安全并详细讲解8个方面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王绍辉老师将介绍我国及北京蔬菜产业现状、疫情期间“菜篮子”供应状况等。

4月15日起,学校会将录播好的安全教育课程陆续上传至学校主页、学校站内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思政课程各年级微信群等多个平台,供广大同学观看学习。后续还将有老师继续讲授、录播安全教育课程。

学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也将作为学校思政课的一部分。该课程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国家安全中涉及的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生物安全为主要内容,立足农林领域,努力打造适应农林院校学生专业特点的国家安全教育课程,进而有针对性地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他们的国家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