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云课”收获多 | “云端授课”+“线下实践”=?北农师生交出精彩答卷!

时间:2020-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的共识。但实践课程如何有效开展?给教育教学提出了新的挑战。

植物学是农林类、生命科学类等专业的重要基础课程,我校面向园艺、植物保护、资源与环境、园林、林学、农学6个专业开课,可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植物学实验、实习课是植物学课程的延伸,对于知识学习及能力训练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为保障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需求与教学质量,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植物学课程组经多次研讨、深入分析、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指导学生居家开展植物学实验、实习课,让北农学子实现网络云实践!

园林学院植物学课程组认真研讨,创新教学

园林学院植物学课程组结合各专业特色撰写《网上植物学实验教学指导》。

迅速将现有教学资源数字化,实现实验课网络互动教学。建立北京农学院植物学切片库。

积极与兄弟院校沟通合作,丰富教学资源,共享华南农业大学植物学切片库。

现场录制《植物学野外实习视频教程》,线上带领同学们重温校园风光。 

 

北农学子居家植物学学习日常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霸级居家学习记录展示--19林学专业文慧同学

 

谁说居家不自律,北农学子挑灯手绘实验报告--19农学1班张鹭飞同学

从厨房找来实验材料,块茎、鳞茎很齐全--19园艺2班王译浩同学

亲自种植实验材料,原来黑豆是子叶出土幼苗--19园艺1班唐钰同学

种了几个月的花生,发现叶片竟然昼开夜合--19资环1班王森同学

在家附近探寻植物的奥秘,室外解剖花的结构--19园艺1班王玉玺同学

识别家乡植物,这里的竹子很有文化气息--19植保1班徐黄媛同学

教师开展实时线上指导

教师采用微信群答疑、一对一教学,多措并举、保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