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全面扎实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0-05-22 作者: 来源:后勤基建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学校成立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通过开展基础调研、向属地政府咨询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要求,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校园垃圾分类容器的设置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清理工作。

学校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学校官网、学校站内平台、官方微信及时发布给师生的一封信、垃圾分类告知书、垃圾分类微视频等,在学校各个宣传栏的显著位置张贴了垃圾分类的海报。同时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居家生活的特点,指导学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自主学习及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倡导学生在生活中践行垃圾减量、生活垃圾分类、废弃物再利用。

                         


后勤基建处初步将校内生活垃圾桶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四类,并制定了垃圾分类指示牌,安排工作人员指导监管垃圾倾倒工作,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下一步,后勤基建处将继续实施精细化宣传和相应的激励措施,细化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探索垃圾分类治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与师生携手共创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