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北京农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5-22 作者:图文/宣传部 来源: 浏览:

按照市委部署,2020年5月7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北京农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蒋达峰向校党委书记杨军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蒋达峰代表市委巡视组向校领导班子进行反馈。杨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21日至2020年1月17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对北京农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结合高校的特点和规律,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整改情况等。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蒋达峰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北京农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在推动建设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师德建设主体责任未压实,师德失范问题接连发生;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不完善,教育用地和教学设施出租管理不严格,清理整治“小金库”问题不彻底;对参股企业缺乏监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蒋达峰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的位置,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二要聚焦新时代责任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增强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三要彰显办学特色,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新形势,彰显都市农业办学特色,引领学院加快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转变。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打造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

杨军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具体实在、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市委巡视组所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力整改。一是不回避、不推责,正确认识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真正将整改过程转化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过程。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效的办法强化整改工作,不断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执行力,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禁绝避实就虚,不搞“花架子”和“走过场”。坚持“每道都是必答题”,对照反馈意见实化细化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整改”,切实补齐管党治党的短板弱项,努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不松懈、不停步,在干事创业中检验巡视整改成果。坚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在谋划学校改革发展中推进巡视整改、检验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作为助推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整改中增强党性、严肃纪律、推进工作、创出业绩,用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十三五”的“毕业考”增加含金量、为“十四五”的“开局考”打好基础,努力向市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王志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北京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