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加强疫情防控 全面落实“四方责任” 学校迎接第二批研究生毕业生有序返校

时间:2020-06-15 作者:文/宣传部 图/宣传部 研究生处 来源: 浏览:

北京疫情防控进入“非常时期”,学校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到位。

6月13日,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市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当日对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上报了有关数据,涉及的相关人员安排进入隔离点或明确要求居家隔离观察。

6月15日,是研究生毕业生集中返校日,上午8点,校长王慧敏、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副校长张铁强、纪委书记李伟书、副校长段留生带队实地检查了校园,对学生返校的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夯实,确保师生健康有序返校。

上午9点,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校长王慧敏传达了6月12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6月13日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强调了工作要求。研究生处汇报了研究生毕业生返校情况,后勤基建处汇报了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相关工作排查情况。

会上,校长王慧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学校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一是加强研究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尤其加强应急保障工作,党员干部要挺在一线,全力保障好学生返校工作;二是全面摸排涉风险人员的详细情况,关注好师生思想动态,做到密切跟踪、严格严控;三是教育引导学校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相关人员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共同守护北京;四是及时根据上级最新要求部署毕业生返校毕业等相关工作,避免大范围聚集,取消既定的毕业典礼,全力做好毕业生毕业服务工作;五是进一步严格落实北京市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齐心协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为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今日返校研究生200余名,均严格按照《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指南》流程及防疫规定执行。符合条件的毕业年级研究生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批准后返校。返校研究生经校门口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环节后,直达所在公寓楼。在公寓楼前,辅导员和宿管人员对返校研究生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为学生发放“防疫爱心包”。返校研究生现场领取《毕业离校手续办理转单》,签订《北京农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保持个人卫生承诺书》后入住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