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防控动物疫病、保障食品安全”科技成果线上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0-06-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领域带来巨大影响,疫情的发展增加了大众对养殖业疾病隐患以及对食品安全的关注,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北京农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和优势,更好地防控动物疫病爆发,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通过科技服务助力现代农业领域中小微企业提升科技和技术水平,服务“三城一区”及北京城市副中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北京农学院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联合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于6月16日开展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火花”系列活动——北京农学院“防控动物疫病、保障食品安全”主题科技成果线上发布会。

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我校动物疫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领域的5项科技成果进行重点推介。发布对象主要为政府部门、产业部门、农业企业、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

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乔富强、副主任李志敏,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开放实验室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段慧琴、侯晓林、董虹、王相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开放实验室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刘慧等专家教授,及相关企业8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对接活动。线上对接活动由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志敏主持。

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乔富强致欢迎辞,并围绕利用学校机构设置的优势,重点介绍了区别于常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北农云”OTO模式,其特色是创建了线上“农科、农安、农教”服务平台和线下“学校+大学科技园+政府+科技示范基地+企业+精准农户”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模式。

随后,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农基地开放实验室的五位专家段慧琴副教授、侯晓林教授、董虹教授、王相国副教授、刘慧教授依次进行线上项目路演。

推介会交流环节,专家教授与参会企业就项目科技条件资源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教师对企业需求进行详细解答,并与企业约定了技术成果需求后续对接活动,拟申请首都科技创新券。

此次中关村“火花”活动——北京农学院“防控动物疫病、保障食品安全”主题科技成果线上发布会,为“三城一区”及北京城市副中心企业搭建了需求对接交流平台,营造了“龙头企业+中小创新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高校”的创新生态良好环境。通过此次线上交流洽谈,充分挖掘合作潜能,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科技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和无缝对接,促进了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是中关村管委会认定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中心依托北京农学院资源优势,重点为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和林学等农林相关学科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提供服务。在为本校科技成果孵化、熟化与技术转移提供服务的同时,也面向全国科研院所和企业,在技术创新、科技创业、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果转移转化等技术经济活动中,提供全方位支撑与服务。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