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庆祝建党99周年|北京农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时间:2020-07-01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为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七一”前夕,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领导带头讲党课,开展调研座谈和走访慰问活动。6月30日,党委书记杨军通过网络向全校党员讲了题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 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主题党课。杨军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修怀德之身、养浩然之气、树清正之风是共产党员的终生不辍的修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真诚为之,以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6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来到延庆区大庄科乡黄土梁村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王成。高喜军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一书记”王成表达诚挚关怀,并送去慰问金。并表示,学校党委是驻村帮扶工作的坚强有力后盾,将一如既往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七一”前夕,学校以“全面小康、与爱同行”为主题,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各二级党组织以“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为主题,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用鲜活事例、生动话语向本组织党员师生讲党课,重点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在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获得“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蒋林树,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沈文华获得“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铁军获得“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学校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学习。同时,学校隆重表彰了一批工作机制好、党员素质高、同学反映好的先进学生党支部和思想先进、成绩突出、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党员。大力宣传了在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这些学习和活动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育人初心、勇担兴农使命,为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看望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王成


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植科学院召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动科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系列活动


计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真下地干农活 主题党日接地气”党日活动


园林学院召开党性教育大会


基础教学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朗颂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基建党总支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思政课教师,共同开展“迎七一”思政课教师“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和“同备一堂课”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