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最美北农人·抗“疫”有我|北农学子黄景怡:我是学生党员,我要在抗“疫”一线贡献应有力量!

时间:2020-07-14 作者: 来源: 浏览:

黄景怡,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8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黄景怡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到石景山区八角中里社区参加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支援社区防控工作。她说:“我作为年轻党员,就要冲到一线,发挥所学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她是一位认真负责、踏实工作的年轻党员。在工作期间,黄景怡认真负责,严格按照要求筛查小区进出居民的体温、出入证,及时进行各项登记,整理社区临时快递架,协助社工们对小区内楼道、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由于疫情发生在寒冬时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考虑到空巢老人、孤老家庭日常生活的不便,黄景怡同学主动申请协助社区工作者为老人们送牛奶、蔬菜、水果等生活物品。定期为部分患有疾病的老人送去急需药品,保障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

她是一位坚守岗位、持续风险的爱心青年。6月6日北京疫情防控调整为三级,八角中里社区党委组织“三点半课堂”活动,黄景怡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小学生完成课后作业的同时,发挥所学学科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英语小讲堂等活动。受到家长、学生、社区党组织的一致好评。

6月中旬,随着北京部分地区被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社区防控进入“战时状态”,社区防控压力激增,急需大量人手。黄景怡再次联系社区,主动承担中午12点到14点人流量较大时段的工作任务,体温、检查出入证、登记信息。此外,还协助社工们对小区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品,协助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清理社区垃圾。

她是一位受肯定、被赞扬的“小老师”。黄景怡已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近4个月,获得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三点半课堂”活动后,“黄景怡同学责任感强,不怕苦,不怕累,真能干。”“黄景怡同学积极主动协助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把工作交给她,我们很放心!”工作中,她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真正做到了“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认认真真服务他人”。

她是一位被媒体关注的逆行者。5月以来,新华网发表《<我在春天等你>——瓷生物乐园公益“小画家”作品捐赠抗疫英雄》,北京青年报发表《八角街道成立“疫”路有你护学队倾力守护学子安心复课》,北京日报《北京初三今日复课,“疫”路有你护学队上岗!》、《为帮家长照看学生,这个社区推出“三点半课堂”》、《坚守社区防疫阵地的青年学子们》等13篇新闻报道黄景怡志愿服务行动,都给予赞扬。

她是一位收获了爱与责任的有志青年。在志愿活动中,许多感人瞬间历历在目:一位老奶奶给值守人员送热牛奶、一个小朋友递来爱心纸条:“叔叔和阿姨们加油!”,这些感人的瞬间印证了邻里互助、团结一致的良好风尚。疫情考验着社会工作者的韧劲,同时也考验着黄景怡同学。对她而言,是一次人生阅历,是一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黄景怡热心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一遍又一遍的热心服务。

爱与责任是激励黄景怡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不畏困难、坚定前行的力量源泉。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她用勇敢传播了正能量,用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付出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社区居民而言,测温普通而又简单,但对黄景怡同学而言,是责任、是担当、是使命。把小事做好,就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就能把初心使命践行在为民服务过程中,就能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前方的路还很长,黄景怡坚信,继续付出、继续服务、继续努力,勇挑重担,不怕困难,一定能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更出色、更精彩。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