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三家“北京科技小院”揭牌暨授牌仪式在延庆举行

时间:2020-08-01 作者:文/组织部 图/灰豆 来源: 浏览:

7月31日下午,我校三家“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40号、统农041号、统农042号)”揭牌暨授牌仪式在延庆区旧县镇大柏老村举行。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外干部处处长王斌,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延庆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鲁延,副部长吕桂芳,旧县镇镇长刘宇,我校原城乡发展学院院长刘克锋,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马兰青,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等领导及科技小院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斌主持。

座谈会上,大柏老村科技小院指导教师刘克锋介绍了14年来指导村民建立蚯蚓养殖场,推广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立栽培试验区,开展花卉培育推广等工作。唐家堡村科技小院负责人马兰青介绍了长期开展树莓、软枣猕猴桃等小浆果种质资源收集、品种引种选育,以及教师、学生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红色“1+1”共建情况。王顺沟村科技小院负责人葛伟介绍了在四海镇王顺沟、菜食河等村开展的赏食兼用百合种植示范推广,带动农民增收工作。

延庆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鲁延为唐家堡村科技小院授牌。

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为王顺沟村科技小院授牌。

旧县镇镇长刘宇表示将全力支持科技小院落户和发展,依托科技小院建设平台,推动旧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鲁延表示,延庆区委高度重视科技小院建设,已建成多层次保障体系。感谢北京农学院师生长期扎根延庆农村,助力农业科技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指出,首先感谢市委统战部通过建设科技小院,为农业院校师生提供服务三农的平台;同时也感谢延庆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科技小院指导教师多年来扎根农村所做的大量帮扶工作。学校将按照市委统战部“推进覆盖、提升内涵、夯实基础、加强宣传”的工作要求,结合各区建设科技小院实际需求,继续加大科技小院建设力度。

座谈会后,领导及科技小院指导教师共同为大柏老村科技小院揭牌。

全体人员在大柏老村科技小院负责人陈洪伟、大地聚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艳明的带领下,参观了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花卉培育推广基地,进一步了解了北京农学院在大柏老村开展的对接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