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师生参加2020中国国际板栗大会

时间:2020-09-17 作者: 来源:植科学院 浏览:

9月12日,2020年中国国际板栗大会在河北省遵化市隆重召开,共话板栗产业发展美好前景,共商合作共赢发展大计。为应对疫情影响,大会以遵化为主会场,并在北京、山东泰安、湖北黄冈、云南昆明、辽宁丹东设立五个分会场。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国家商务部、河北省商务厅、唐山市政府、遵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国内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板栗生产知名企业在遵化主会场出席大会,来自日本、哈萨克斯坦、南非、英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外栗属植物研究专家和协会、分会场专家和企业代表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参加大会。我校植科学院板栗团队专家秦岭教授、曹庆芹教授、张卿高级工程师和食品学院綦菁华教授,以及板栗团队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60多人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方式参加大会。


我校秦岭教授在遵化市主会场做题为“全球栗产业发展主要现状”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我国板栗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还需要多方发力。并提出提高采收机械化水平,丰富板栗加工产品品类,营造多元化、多形式销售场景,开发围绕栗产业为主的休闲旅游业态等建议。秦岭教授表示,希望不断开发的板栗创新技术也能应用到产品本身,为板栗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作出贡献。


在板栗创新技术成果发布会上,秦岭教授发布我校板栗研究最新成果,并代表板栗团队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板栗分会签订《板栗产品研发推广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植科学院园艺系果树学高级工程师张卿代表学校与河北省知名板栗企业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书》。

与此同时,我校植科学院曹庆芹教授带领研究生参加并主持了北京分会场的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