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

时间:2021-01-15 作者: 来源: 浏览:

1月13日下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伟书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审计处、安全稳定工作部、教师工作部、计划财务处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杨军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照片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董磊同志向各参会人员传达了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针对日常工作中职能监督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谋划;与会同志就协调小组作用发挥以及如何履职交流了认识,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伟书

李伟书同志针对2021年协调小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主责意识和监督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协调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在廉政风险防控上、在监督成果共享上、在支持协作配合上形成合力;三是要强化宣传培训和教育引导,加强组织引领,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整体工作范畴,切实推动本部门、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敢于担当、积极协作搞好“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杨军

杨军同志发表讲话强调小组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协调小组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督促、协调、研判”的职责定位,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杨军同志就如何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各部门要协同发力,联动合作;二是互通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分析问题;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变换工作重点和着力点;四是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五是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工作;六是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必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增强师生的信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