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在北农 |留校过年不孤单 在北农一样很温暖!

时间:2021-02-10 作者:宣传部/文 各学院、成子安/图 来源: 浏览:

今年寒假,我校延迟返乡研究生600余人,春节留校研究生203人、本科生1人,还有很多岗位教职工为了保证学校工作正常运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了让教职工、同学们在学校温暖过年、安心过年,学校各相关职能处室及相关学院教职工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让留校的每一位师生过年不孤单。

各单位通力合作 确保师生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研究生处制定《2020年研究生寒假留校工作方案》,成立研究生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研究生留宿管理、出入校管理的流程和工作要求,确保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和后勤基建处公寓管理中心、各相关学院紧密合作,建立研究生“一人一档”台帐信息,做好留校研究生动态信息管理,为留校研究生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协调相关学院,组建春节留宿研究生临时班集体,指定负责人,及时沟通信息,组织适当文体活动,关注留宿研究生思想动态。就业工作不断线,坚持为毕业研究生每周推荐就业信息,正常办理各种就业手续。

学生处制订留校学生工作方案,每天与各学院对接相关学生的各类统计信息,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健康状况及情绪。学生处老师们多次到宿舍关心留校学生生活情况,对贫困学生进行了慰问。面向毕业生开辟线上通道办理相关手续。

后勤基建处各部门在岗职工160余人做好寒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为寒假期间留校学生与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的工作、科研、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服务。

后勤基建处饮食中心、公寓中心、物业中心、动力中心、校园中心和施工与维修科等部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保证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行,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公寓中心、物业中心、饮食中心在分管公共区域挂上了红灯笼、中国结,贴上了福字和剪纸窗花,营造喜庆的节日环境氛围。

寒假期间,饮食中心在保证全体留校师生供餐的基础上做好春节供餐保障。特别制作手工水饺、北农特色熟食,烘焙北农特色糕点、增加菜品花样,制定春节菜谱,尤其是精心制作年三十晚餐,满足师生在校过节的节日需求。

安稳处为确保校园安全,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监控室24小时在岗,处领导24小时带班,并安排一名干部专职做好疫情数据上报工作。按照学校防疫要求严格落实报备审核、测温、健康扫码等程序,强化校园出入口综合管控。加强校园巡逻,对校园东区、学生宿舍区、食堂、办公楼等重点部位提高巡逻密度,确保校园平安。

校医院为了教工和留守学生医疗保障无假期,24小时值守。为了满足慢病患者延续用药,每周二和周五都开大药房,最大限度缓解离退休老同志外出就诊不便的困境。门诊工作中,按照疫情的院感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风险区域日更新,就诊患者进行测温,刷行程码、到访码,并落实登记制度。就诊大厅实行一米线间隔,诊室内做到一人一室,有序出入,避免密集,科学防控。

学院浓浓关爱,留校过年不孤单

各学院时刻关注留校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春节前夕,陆续慰问留校过年的学生,浓浓的关爱带给学生温暖和感动。

2月9日, 动科学院院长郭勇、副院长张思明,研究生辅导员尹伊与留校学生开展座谈。叮嘱同学们留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注意实验室安全,并为留校学生发放了新春大礼包。

经管学院副院长张晓凤、辅导员邬津慰问留校学生并发放慰问品。

2月9日,园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留校学生座谈并向留校学生发放慰问礼包、赠送书籍《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学院老师还与在校生共同写春联、写福字,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文娱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关怀,在校期间会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学习上不放松,生活上不马虎,疫情防控不大意。

食品学院召开留校学生慰问会,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留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学生发放慰问品。

计信学院领导慰问留校学生并向学生发放慰问品,送去暖暖的关爱和祝福。

2月10日,文发学院院长韩芳,副院长李云乐、夏龙,辅导员李向楠到学生宿舍慰问留宿研究生。

留校学生说:“我们在北农过年很温暖!”

在学校、学院的关心下,在老师的指导下,留校学生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地井井有条,实验室里,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做着实验,学习之余,同学们一起打扫卫生、贴春联,迎接新年。

王天洋同学说:“我的家在石家庄,加上论文、备考等原因,我选择了留校过年。宿管老师一直很负责,每日巡查,保障我们的住宿安全,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关怀。老师们带着亲切的问候与精心准备的慰问品看望我们,我们心里倍感温暖。新的一年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们!”

曹硕同学说:“我是研三的学生,留在学校能够更好地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学校对留校学生多方照顾,学院领导、辅导员是经常询问我们的需求,学校还给我们准备了慰问品,包括牛奶酸奶以及餐券等等,让我们不在家也能过一个热闹的春节。”

宋子越同学说:“在北农读书快七年了,这是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不过周围有同学的陪伴、老师的关心,也不会孤单。学院今天为留校同学举行了一个茶话会,聊了生活、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还给我们发放了新年礼物,很贴心,导师也会经常询问我最近的状态和实验,谢谢老师们!”

李熙铭同学说:“第一次在学校意识到快过年了,是因为看到学校的正门、宿舍楼大厅以及一食堂的门口陆续挂起了灯笼,贴上了福字,学院也举办了春节慰问活动,在校的学院老师们陪留校的学生一起吃饭。老师们就跟家长一样,关心我们的学业,关心我们的生活,一起陪我们聊聊家常,就跟在家里吃了顿团圆饭一样。”

陈琳涵同学说:“虽然人在学校,但年味儿挡也挡不住!实验室、宿舍纷纷贴起了对联,学院准备的暖心大礼包和年夜饭饭票,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满满的心意。虽然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但导师为了我们的安全,也选择了留校,还给我们送来了水果瓜子和亲手包的饺子,温暖而感动。老师的祝福、家人的鼓励让我更加相信: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与时间的约会,新年可期!”

宋慧敏同学说:“疫情特殊原因我选择了留校过年,北农是我的第二个家,生活上有辅导员,学习上有导师,遇到的问题随时找各位老师帮忙解决,留校过年安心又暖心,感谢我大北农!”

李潇南同学说:“本来以为第一次不在家过年会比较孤单,但实际上留校生活中处处有关心,处处有温暖。有学院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觉在校过年也很温馨!”

张静同学说:“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老师每天都会给我们发来亲切问候,同时校内隔离消毒工作十分严密,每次进出宿舍都会接受体温测量。学校和学院领导比我们自己想得都要周到,留校过年一样温暖!”

王阳同学说:“今年留在学校过年,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导师和辅导员的悉心照顾、校园里多彩的学习生活,让我在学校充实了自己,衷心地向关心照顾我们的老师领导表示感谢!”

马维彩同学说:“今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让我拥有了更宽裕的时间去做更多的实验,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学院各位老师为我们春节提供的便利让我在异乡过年感到心安和温暖,谢谢学校和老师们!”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