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08 作者:宣传部/文 王曦 黄莉雯/图 来源: 浏览:

4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段晓娟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正科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校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次全会及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北京市部分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

党委书记杨军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0年,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有效推动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筑牢校园权力运行工作防线。总体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制度刚性约束不断深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

杨军通报传达全市、北京教育系统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以这些案例为教材,给大家敲响“警钟”。

杨军指出,要清醒地看到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在政治站位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在主体责任落实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压紧压实;三是在作风建设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持续深入;四是在制度建设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扎紧扎牢“笼子”;五是在监督执纪工作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强化提高。大家要高度重视,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结合学校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就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杨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等重要工作;二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建设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两个责任”;五是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唤醒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战斗力;六是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杨军强调,一年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在政治上从严,在作风上从严,在执纪上从严,在反腐上从严,在自身建设上从严;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加大整改工作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助推“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越是重要关口、重要时间节点,越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市委、教育工委、市纪委市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认真落实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等措施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只有齐心协力、同向同行,才能将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才能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