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 “立足本职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04 作者:纪委办公室/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5月19日至26日,学校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立足本职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培训。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仲丛生、纪委书记李伟书等校领导出席培训活动,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部分授课内容扩大到全体处级干部,培训班参训200余人次。

党委书记杨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以“知、情、意、行”为题,即深刻认识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人民立场、尽心守护人民利益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理解党的根本宗旨,如何联系学校实际发挥纪检委员作用。

原中央纪委研究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邵景均同志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阳平同志分别做了《怎样利用好学习党百年反腐败历史经验,走好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纪委副书记董磊同志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介绍了规范高校人员从业行为的党纪国法、制度规定以及高校教职员工需要重点防范的纪法风险。专题培训还观看了《迷失的初心》《贪婪地代价》等教学视频,认真开展警示教育。

为强化学习效果,丰富教学内容,学校纪委与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密切配合,精心设置了“初心课”“忠诚课”“干净课”“担当课”,党委副书记仲丛生、纪委书记李伟书带领学员赴延安实地参观杨家岭旧址、中共七大会址、陕甘宁法院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址等地,通过现场授课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奋斗历史,不断加深对延安精神理解体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的担当。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学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淬炼,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培训班结业会上,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作了总结讲话明确了五方面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学习效果;要对照查找差距,落实工作措施;要做到身体力行,指导工作实践;要坚守职责使命,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要坚持终生学习,巩固提升学习效果。培训座谈交流中,大家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组织实施严密,实践教学生动,今后一定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总结归纳好、消化吸收好、实践运用好,做到学思践悟、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