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参加北京科技小院扩面提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06 作者:​统战部 来源: 浏览:

6月4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科技小院扩面提质工作推进会在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出席。

孙梅君为“十佳北京科技小院”“北京科技小院共促乡村振兴联盟基地”授牌。她指出,市委统战部已将科技小院作为首都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共同推进科技小院扩面提质。一是提升示范引领功能。在巩固现有小院基础上,推进新建小院建设,增强辐射带动作用,稳步提升低收入村帮扶成果,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二是提升育人功能。抓好“新农人”技术培训,加强驻村学生和青年科技骨干培养,打造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综合平台。三是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支撑功能。在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文明、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四是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台功能作用。各联盟单位要聚焦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选准选好驻在村庄,问需于民,精准帮扶,促进科技小院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主持。教育部思政司、市委统战部、“10+2”管理联盟单位及“一校三院”、大兴区委、相关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延庆区黄土梁村科技小院指导专家谷继成,平谷区北寨村科技小院负责人贾月慧参加会议。我校“黄土梁村(统农031号)科技小院”、“北寨村(统农037号)科技小院”两家科技小院荣获“十佳北京科技小院”表彰,贾月慧就北寨村科技小院的主要经验做法作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