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 | 继续教育学院:每日学一篇党史文 打卡一道党史题 云瞻一个红色圣地

时间:2021-06-17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浏览: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制定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安排》,分为“学习”“榜样”“活动”“实干”四个篇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安排了14项学习教育任务,进一步归纳了“七个一”的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主要包括:每日分享一篇党史精文,每日打卡一道党史题,每日瞻仰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党员齐唱一首红歌《不忘初心》,“红色心记忆,探寻红记忆”每位党员讲一个党史故事,每位党员办一件实事,组织一场“打造红色引擎,释放双创活力”的农林杯创业红赛。

“七个一”中有“三个一”成为每位党员每天必须打卡的内容,即每日分享一篇党史精文、每日打卡一道党史题、每日瞻仰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百年党史·百日分享”学习专栏——每日一篇述史精文

开设“百年党史·百日分享”学习专栏。这个专栏材料是按照1921—2021年百年时间序列,分享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重要事件、光辉历程和闪光故事,并在文末加入了学习心得和学习领悟。第一篇分享是从3月22日开始的《开篇词: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之后以年历形式,每日一篇述史,图文并茂,通过每日给支部党员分享图文和相关视频,做到日积月累、常学不辍。并于近日整理成册了1921年-1971年的《百年党史 百日分享》(上册)。

“百年党史·百日打卡”学习活动——每日一道党史题

其实我们的《百年党史·百日打卡》也是这个思路,每日发布一道党史题,这种方式易记易学。只要我们在群里一发布党史题,党员老师们就纷纷作答。也曾出现过2-3次,有老师答错了,其他人给纠错,这充分说明了党员同志们确实在查资料、在学党史,而不是盲目跟风复制答案。这种方式全面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学习更加主动深入,记忆更加深刻。近日已经制作微信小程序,进行前50题的经死啊,考察同志们学习掌握情况。

“云瞻红色圣地,同绘红色地图”——每日瞻仰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选取每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代表性的事件、英雄先烈纪念馆、自然景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网页形式进行微信群内瞻仰学习,每天一站,利用碎片化时间,重温红色记忆、聆听感人故事、阐释党史启迪通过悟初心使命,更惜幸福生活。瞻仰后,组织党员同志绘红色地图,增强国家版图意识。

通过这些教育活动的开展,凸显学习内容的创新性,成为同志们喜闻乐见,愿意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凸显学习组织的群众性,营造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的良好氛围。凸显学习任务的融合性,在理论学习与实践、党建与业务、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提升、工作绩效与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