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 | 副院长张铁强为后勤党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6 作者: 来源:后勤基建处 浏览:

近日,副院长张铁强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在图书馆303会议室为后勤基建党总支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张秋芝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后勤党员等30余人参加学习。

张铁强从五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二是中国共产党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三是中国共产党拥有强大的组织优势,依靠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组织纪律;四是中国共产党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五是中国共产党拥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了分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专题党课使全体参会党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激励广大党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