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4 作者:组织部 来源: 浏览:

7月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以“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为题,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部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仲丛生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从“大革命失败到秋收起义,井冈山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程;详细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历史进程、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时代价值以及井冈山根据地主要领导人;系统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探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时形成党性、作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与方法论的体现,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

仲丛生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努力展现党的建设新气象。

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全体与会党员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