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赴山西长治调研 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21 作者: 来源: 浏览:

7月18日至21日,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一行6人到山西长治市调研,就乡村振兴、生物农药、农业规划、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调研对接。

7月19日,段留生一行赴长治市屯留区、上党区、襄垣县实地参观考察了山西双鹰药业有限公司、易通环能科技集团公司、振东制药、绿油油种植合作社、源生休闲农庄、襄垣县固废综合利用研发中心、山西林盛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特色产品、生产运营等情况,并与企业就人才引进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20日,在市财苑大厦召开北京农学院长治调研对接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秦玉琪主持会议。会上,市农业局副局长李晓宇介绍了全市“三农”工作基本情况,太行沃土、裕丰农业等18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主营产品、市场份额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与调研组就病虫害防治、新品种研发、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留联系方式,加强长期合作。其中,山西双鹰药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农学院就联合建立药剂终试平台达成初步意向。

段留生介绍了北京农学院总体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技术转移中心、教授工作站等合作机制。他表示,长治市良好的产业优势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北京农学院将结合自身优势和长治市的发展特点,在技术成果转化、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长治积极合作,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长治市农业局局长秦志云表示,北京农学院拥有一流的科研团队、创新平台和科研成果,培养了众多人才。要把北京农学院作为人才、技术、智力支撑,深化省校合作,推动资源整合再优化、科技创新再突破、人才智力再集聚,为长治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汇集新优势。接下来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成立一个工作站、签订一个协议、建立一个机制、培养一批人才、解决一批问题、挂牌一批基地,在农业项目、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访问交流、产学研合作机制,积极沟通对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推动一批成果在长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