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时间:2021-09-17 作者:宣传部/文 王林浩 张思月/图 来源: 浏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9月17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赴中国共产党的孕育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起点,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读书班成员重点参观了“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让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风雨历程,重温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深入了解了革命先驱在这里点亮革命的真理火种、培育一批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先进分子、建立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光辉历史和不朽业绩,深刻感悟了革命先驱的初心使命。

尤其在参观图书馆主任室、文科学长室、第二阅览室、五四游行筹备室、登录室、大教室6处复原的历史场景前,学员们更是切身感受到北大爱国师生在民族危亡之际唤起民族觉醒的呐喊声,切身感受到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在寻找救国道路的脚步声,对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上所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参观学习后,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来到这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见证一个民族的伟大觉醒的北大红楼参观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蕴,更加深刻理解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作为农林高校的一员,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要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